酒颜

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all叶 十一

不喜勿喷

————————————————————

‘左墨言’这个名字在叶修的生活中是很重要的存在,以至于现在也是,不过是在一场意外的时候为了救叶修死在了叶修的面前,在最后的爆破中也是他把叶修压在身下,最后被找到的时候背部已经血肉模糊了。


叶修就在左墨言的旁边一动也不动就那样安安静静的看着左墨言,在别人碰到叶修的一瞬间,叶修知道了这不是梦,是左墨言‘真的’死在了自己面前,只是自己不愿意接受现实罢了。


最后也是被人拉走的,左墨言这个人像是叶修黑暗时的一道光,在叶修大概十多岁的时候就被人绑架勒索,身上遍体鳞伤的,眼里面都好像没有了生的希望,但是左墨言他们冲了进来把他们都打到了,就感觉过来把叶修手上的绳子给解开。


左墨言轻轻的拍着叶修的后背,另一只手把叶修抱起来,走到门口的时候和里面的队友说了几句话就出去了,这是被绑架后第一次出来看见天空和云朵还有那么新鲜的空气。


“别担心,马上就会有人来接你回家,不用担心。”


“……那……你呢?”


“啊?”


左墨言真的没有想到叶修出来第一句话居然是问一个陌生人怎么回家,左墨言过来的时候怕小孩闹什么的就在空袋里面放了好几块糖,但是这小孩不哭也不闹,倒是听话,左墨言就直接把糖都给叶修了。


“你倒是不用担心我,话说回来你被救了不该哭吗?或者笑什么的?”


“……谁规定的……”


“那到没人,我好奇。”


“……对我没有什么好处这样……”


左墨言倒是觉得这小孩是不是早熟呢?为什么这小孩说话那么像一个小大人一样呢?


“没事,等我先救你。”


左墨言拉着叶修出去了,半路上出现了几个人要开始打架了,就被后面来的人给按住了,左墨言一眼都没有看,就拉着叶修就出去了。


把叶修安顿在自己的车里面,里面是毯子什么的,因为想着毕竟是个十几岁的小孩能怎么早熟什么的,甚至毯子都还是皮卡丘样子的,弄好了后就出去看他们弄好了没。


看见里面围着一个人,手里面劫着一个人,看见有人来了就警告。


“别过来,再过来我就把他给杀了。”


叶修看见另一个人出现在车子外面,打开车门就要抱着叶修离开这样,被刚刚制服好绑匪的左墨言看的一清二楚,旁边的人冲了过去把那个人弄好后,左墨言从车门进去,看着面前的叶修没有哭也没有其他的表情,有点诧异。


“喂,小孩,你怎么和别的小孩不一样呢?”


“什……么……?”


叶修被突然之间的拥抱吓了一跳,但是感受到这么温暖的怀抱就什么也没有说了,停了一下,回抱过去了。


“小孩,你想哭就哭,看了你的资料,你大概也才13岁左右,在我的眼里,你还是个孩子,没必要表现的那么成熟。”


叶修的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了出来,不是因为这句话,是因为这么久了在那么黑的地方什么都看不见不是被打就是被打,甚至在晚上就只有自己一个人在那里,慢慢的就不期待什么了,可是这个人突然出现在那个没有光的屋子里面,就觉得他好像是来拯救自己的光。


之后左墨言也没有想到这个小孩后来成了自己连队的一匹黑马,每次看见这个小孩都是直接缠着左墨言,有次左墨言看见叶修没有打招呼就走了,就因为这个叶修气了好几天。


有的人就开玩笑一样的跟叶修说。


“老叶,你是不是喜欢左墨言啊?”


“什!?么?!不……”


“别说不是,是个明白人就能看出来,不是吧,左墨言那么冷的一个人,你居然喜欢他?看样子你眼光也不行嘛!”


后来也是叶修先发觉自己喜欢上了左墨言。


那年叶修16岁。


那年左墨言21岁。


自从那次以后叶修就还是每天缠着左墨言,直到有一天叶修在那里都没有找到左墨言,就去问他们连队的副队长,说左墨言早上去接受任务了。


“左墨言啊,他早上就去任务地点了,那个任务还挺危险的,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他了,不对不对,我不能咒他,对了,叶修你找他干什么?”


“他去那里了?!”


副队长被他一吓给愣了一下。


“去*****地方了,你先别去!”


叶修听完就冲了过去,自然是开着车,到那里后看见的却是血……尸体……叶修不停的跑,最后到的时候却看见左墨言已经只剩下一口气一样,跑过去抱着左墨言哭了。


“小孩你哭什么?小时候的你可不是这样的…斯……”


叶修把抱着左墨言的手收了回去,擦着自己的脸,拿出手机来,却怎么都拿不住,掉了下去,捡起来打电话叫他们过来,已经完成了……


叶修看着左墨言好像就要睡着了,就摇着左墨言的肩膀叫他不要睡。


“别睡……别睡……求你了……”


“哥别睡……”


“哥我喜欢你好久了……”


“你还没给我回答呢……”


“你不能睡……”


说到这里叶修已经止不住哭腔了,左墨言轻轻的看了一眼叶修,微微的笑了,手伸出来,想摸叶修的头却因为手臂太沉了,没有起来,叶修看见了就把左墨言的手拿到自己脸旁边,左墨言摸了摸叶修的脸,把眼泪抹去了。


“别哭啊,你哥还没死呢,小孩哥答应你好不好?”


“咳……咳咳咳……”


“哥别说了,求你坚持一会儿好不好……”


“哥别睡!哥!”


最后在他们来的前一秒左墨言闭上了眼睛,叶修在那里愣了半天,最后被旁边的人轻轻的退了一下,才缓过神来,看着左墨言的手腕上面已经有个黑色的绳子,旁边人都在祈祷一样,叶修彻底‘失去’了左墨言。


回去的路上看见左墨言的车上面有个小盒子,打开后看见的却是戒指和要结婚的证件,旁边是一封信打开后,却是左墨言向自己求婚。


那年叶修18岁。


那年左墨言23岁。


回到现在叶修从回忆里出来,看着自己手上的戒指就一直没有摘过,已经没有那时候的光亮了。


哥……戒指不好看了……你什么时候回来给我换一个啊……


哥……我想你了……


苏沐秋虽然没有把自己的喜欢表现出来,但是就像叶修喜欢左墨言一样别人看来真的很明显的事情却是自己不知道。


苏沐秋问了叶修很多问题,最后说出来的最后一句话却是。


你认识左墨言吗?


叶修抬起头眼里面满是震惊,以及喜悦。


“你认识他?他在哪里?”


“我不认识,这个是我从我朋友口中听说的。”


“他说这个人特别好看。”


叶修眼里面的失望透顶,看着苏沐秋说了些别的话什么的,叶修正准备离开的时候,被苏沐秋拉住了说你现在在那里住?


“家里面,对了你可以给我打电话。”


叶修走后,苏沐秋突然变脸,看着叶修走的背影笑了。


————————————————————


评论(8)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