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颜

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all叶 十五

不喜勿喷

————————————————————

收拾好情绪走出房门,看见和梦境一样的场面,母亲就在下面做饭,没有父亲弟弟在家里面只有自己和妈妈在家,突然就愣住了,但是被叶母的叫声给缓过神来,走了下去。


“妈,我觉得我该告诉他们我还活着。”


叶母放下手中的勺子只听叮的一声就好像暂停了一样,就那么一小会儿就又拿起勺子挖一勺粥放在嘴边吹了吹了,放进嘴里,就又放下了。


“为什么。”


“总归是要被知道的,那为什么还要有早晚呢?”


“母亲,我的身份不是什么秘密。”


“……我知道,但是你现在不能说出去,不是时候。”


两人吃完饭看着双方都不说话,就这样看着。


“妈……左墨言还活着……对吗?”


叶母听见了先是一愣,看着叶修的眼睛好像想看出来叶修是在开玩笑的神情一样,但是叶修的眼睛没有骗人什么都没有就只带着自己的质问想要一个回答。


“别骗我。”


叶母放下手中的勺子,用旁边的纸巾擦了擦嘴,扔进垃圾桶,盯着叶修的眼睛。


“左墨言?是你之前喜欢的那个男生?他不是因为在战争上面牺牲了吗?”


叶修也看着叶母的眼睛,突然笑了,这个笑很像自嘲也很像笑叶母的谎话一直都没有改变过,叶母看见叶修这样笑眼中没有一点慌乱甚至连叶修的笑都没有撼动她的一分一毫。


“母亲,我知道他还活着没有必要这样骗我。”


叶母听见这句话说出来还想反驳一下,但是被叶修眼里的坚定叫自己的眼睛给低下头去了,本来就没有想要骗叶修但是这还不是时候。


“修修,我知道你喜欢左墨言,但是他的死不是我们在骗你……”


“你在骗我,我知道。”


叶修的眼神和声音都没有改变,我就是想叫你说出真相,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还不告诉我?骗我就那么好玩?那么开心?


“……确实他还活着……”


“他在哪里?妈求你告诉我吧,哪怕远远的看一眼也好啊。”


至于为什么叶修会知道左墨言还活着的消息全都是在房间里面散落的照片看见了好多信,里面的字迹是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是左墨言的字迹,而且是每几个月都会来信……


骗我好玩……?


“在****。”


“妈,我先出门了。”


“慢点。”


叶母在叶修要关门的时候说了一声也不确定听没听见,叶母打开联系器,拨打了那个很久都没有打过电话。


“修修去找你了,看他一眼吧,你们两个说说话。”


“……叶修还活着?”


“最近才回来的。”


“阿姨求求你了,你想要什么都可以,阿姨都可以答应你……只要你答应阿姨见见修修,哪怕是修修想嫁给你阿姨都同意。”


“……好”


挂了电话叶母看着大厅上面的照片,想了想也该换了什么时候叫着他们一起去照一张吧……对了还有左墨言。


————————————


所有人(除了左墨言)暗恋


喜欢叶修是在什么时候?


见到他第一眼就喜欢上这个男孩了,好像这个人身上有什么魔力叫人看了一眼就爱上了,“我”觉得自己是真的喜欢他,但是每次见到他看着好像很热情但是“我”知道他并不想热情甚至在眼神中都有些不想看见任何人的神情叫人看见了就想远离,但是每次看见他我还是想走过去。


“我”想表达“我”的爱,想证明给他看,“我”不是不爱你但是你每次看见都会离开的远远的,“我”很想表达“我”的爱意,但是当“我”知道你有喜欢的人时候,“我”还是不甘心,我分明喜欢你了那么久,为什么?


————————————————————


评论(6)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